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史志馆联盟
首页 > 史志馆联盟 > 联盟动态
首批67家,南通史志馆联盟授牌仪式举行
2023-11-26 09:43:00    来源:
       11月23日下午,南通史志馆联盟授牌仪式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

  仪式上,首批67家南通史志馆联盟单位接受授牌,具体包括南通革命纪念馆、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南通群英馆、红色师范纪念馆、沈绣博物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南通风筝博物馆、南通方志馆等。各联盟单位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智慧,为联盟的发展、壮大,为南通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时代表达贡献力量。


  南通史志馆联盟是在省地方志办指导下,由南通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牵头,将南通地区的部分纪念馆、博物馆、名人馆、艺术馆、地情馆等文史类场馆组织起来,共同承担起收藏、展示、保护、弘扬南通地方文化和优秀遗产的重要责任,同时也为各场馆的宣传、交流、合作开辟新渠道、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南通地情研究和交流。


  以此次授牌为起点,各联盟成员单位将依托这一平台,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加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在展陈展览、场馆建设、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办馆水平;在资源利用上,发挥联盟的协同功能,加强馆际沟通协作,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在联合举办展览、打造青少年成长基地、推出党建经典红色线路、开展主题宣传等方面,相互支持、配合,更好满足公众文化需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江苏方志大讲堂”暨“南通史志大讲堂”崇川专场活动。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