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书介绍
国际和平城市丛书(第1辑,10册)
2023-03-30 17:03:00    来源:

   

  简介:国际和平城市丛书》(第1辑,10册),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2年出版。

  丛书遴选五座拥有二战记忆之城——中国南京、德国德累斯顿、日本广岛、波兰华沙、英国考文垂。南京是中国是第一座国际和平城市,创建了聚焦积极和平的国际和平论坛;德累斯顿对德国战争经历的反思加强了国内与国际和解;广岛带动了日本民间的反核和平运动;华沙致力于促进和解对话,形成了波兰内外共同的历史记忆;考文垂是英国和解城市的标杆。以和平学视角,跨历史、政治、社会、心理学等领域,呈现战前、战中和战后的城市文化与历史变迁。

  通过这座城市五,追溯战争给人类社会带来的重创和悲怆,探讨每个城市形成的各具特色的战后发展路径、积极创造与构建的和平文化,从而指出它们的实践证明了一个真理——和平是通向和平的唯一道路。丛书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主持人刘成主编,国际学者联手打造,以中英文双版本呈现,每个城市各有一册中文版和英文版,共10册。史料翔实,图片珍稀,分析鞭辟入里,观点客观鲜明;由知名书装团队设计,精心编排,美观悦目;由上海雅昌双色印刷,成品雅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