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千里运河文化雅集非遗体验活动在江苏省方志馆举办
2023-05-08 09:19:00    来源: 江苏省方志馆

  为丰富江苏省方志馆节假日文化活动,5月1日劳动节当天,省方志馆举办了一场千里运河文化雅集体验活动,邀请扬州雕版印刷非遗传承人李华俊传授非遗手工技艺。

     

   

   

  李华俊为大家介绍《千里运河扬州卷》的历史渊源及雕版印刷的工艺流程,现场向大家展演了刷印工艺,带领15组家庭现场刷印了《千里运河扬州卷》和《十二生肖图》。《千里运河扬州卷》呈现出大运河编织而成的古老、绚丽的扬州盛世图景,用“非遗”的技法,再现“世遗”的风采,相得益彰,交相辉映。活动结束后,家长表示“大运河之于扬州、之于江苏有太多的故事和传奇,可以用雕版印刷技艺还原《千里运河扬州卷》,是江苏人对于大运河的深情。”孩子们表示“可以亲手用雕版印刷刷印出属于自己的生肖图,是新奇而有意义的。”千里运河文化雅集非遗体验活动宣传了运河文化和雕版印刷技艺,拉近了参与者与历史文化、省情地情的距离,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