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江苏省方志馆与南京大学文学院共建创新实践基地
2023-05-14 09:28:00    来源: 江苏省方志馆

  5月10日下午,江苏省方志馆与南京大学文学院共建创新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省方志馆馆长陈华,副馆长沈萌溦,南京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佘卉,强基计划负责人程少轩,辅导员何檑和南京大学文学院实习学生代表30余人参会。

   

  陈华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苏省方志馆的情况。他表示,江苏省方志馆是我省最大的乡邦文献中心,是全省方志文献的龙头单位,拥有丰富的文献收藏,包括各类方志文献5万余册,并建有系统的数字文献数据库。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推动江苏的文化保护和建设方面做了很多稳健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包括南大在内的各大高校联系交流频繁,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他提到,方志馆多次邀请南大文学院教授主讲“江苏方志大讲堂”,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南大文学院来馆共建创新实践基地,使得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 

  佘卉代表文学院发言。她表示,南大文学院作为学术研究的重镇,新时期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传播,同时广泛参与地方文化建设和服务工作,在“江苏文脉”“大运河经济文化带”“世界文学客厅”等重大文化建设项目中取得了大量成果。作为江苏省地方文献整理与研究的重要机构,南京大学文学院目前正参与“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项目,承担《江苏文库》“精华编”和“文献编”的编纂整理工作,著述丰富。此次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为文学院同学提供了学习实践的平台和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能够帮助同学们打开视野,拓展知识。

   

  陈华馆长与佘卉副书记分别代表江苏省方志馆与南京大学文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南京大学文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副馆长沈萌溦代表方志馆向文学院赠送了《江苏省通志稿》。文学院强基计划负责人程少轩教授代表文学院接受赠书。

   

  会后,南京大学全体师生参观了方志馆二楼展厅和三楼阅览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