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全省史志馆联盟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
2023-05-19 09:38:00    来源: 江苏省方志馆

      5月16日,全省史志馆联盟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出席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主持会议。南通市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地方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浓厚的方志情怀,多次对地方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在《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等文件中,要求加强农耕文化保护传承,支持建设村史馆,修编村史、村志,开展村情教育。组建江苏史志馆联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任务,也是群众对于繁荣地方文化的需求所在,是地方志工作中一个创新举措。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取得的效果远超预期。

  会议要求,用更宏大的思维、更创新的手段推动史志馆联盟工作,充分发挥史志馆联盟在地方志与社会各界联系的平台作用、在推动地域文化繁荣发展的阵地作用、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的纽带作用,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智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单位中国叠石桥家纺博物馆、张謇纪念馆。会上举行了“南通市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志愿者服务站”“南通市海门区史志馆联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南京市、南通市海门区、张家港市、昆山市、宿迁市宿豫区等地方志工作机构作了史志馆联盟工作经验介绍。

   

  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史志馆联盟试点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地方志办公室各处室(社、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