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江苏省方志馆挂牌扬州大学中国史博士点实践基地
2024-03-29 09:20:00    来源: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3月27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共建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点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如军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并见证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扬州大学历史学专业创办于1952年,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积淀深厚。中国史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扬州学派与中国学术史(专门史)四个研究方向,是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该学科博士点实践基地落地江苏省方志馆,是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为地方志系统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学术内涵打下深厚基础,为扬州大学运用方志文化进行地情教育、通识教育、思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历史学优秀人才开辟了新的渠道。


   
  仪式后,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大讲坛”开讲,左健伟作《千年方志的赓续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讲演,围绕地方志的内涵定义、编纂地方志的动机和目的、地方志的发展阶段、鲜明特点、独特作用等展开介绍,并结合工作经验,介绍了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成就与创新做法,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省地方志学会、省方志馆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社会发展学院博硕士研究生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