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方志馆
首页
关于本馆
新闻资讯
资源查询
文化活动
征集捐赠
方志讲堂
史志馆联盟
征集捐赠
首页 > 征集捐赠 > 捐赠动态
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向省方志馆捐赠《齐梁文化研究丛书》
2022-06-10 10:26:00    来源:

  69日,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向江苏省方志馆捐赠《齐梁文化研究丛书》仪式在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常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组长薛锋,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等出席捐赠仪式。 

   

  薛锋深情回顾了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发展历程,并从严谨考据、科学规划、整体统筹、领导重视等方面介绍了《齐梁文化研究丛书》编纂情况。作为地方文献丛书,丛书编纂历时9年,共1721册,总计810万字,内容涵盖齐梁两代近80年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李亚雄汇报了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打造史志馆联盟、推动地情文献馆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今后打算。双方围绕传统优秀文化挖掘、史志馆联盟建设、地域文化研究、文化短视频制作、学校史志社团成立等进行了认真交流。左健伟对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的慷慨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课题组深耕地方传统文化的执着和付出表示钦佩,高度评价丛书的编纂意义和价值;充分肯定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举措和丰硕成果;介绍了这几年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注重创新,服务中心,重视宣传,打造品牌,开创地方志工作新生态;指出今后地方志工作机构需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大方志”的视角推动工作,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地方志事业中;要关注受众群体的需求,适应现在阅读习惯的转变,在地方区域文化的深度开发和挖掘上让科技赋能,突出精细化、视频化、故事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服务中心、走进百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Document